GAME終了?(2)

孙棪见状,虽然不明所以,但还是小跑着跟上几人。他还没跑几步,就听见身后传来轰隆隆的声响。他一边跑着,一边回头看去:身后的景象就像是末世小说里描绘的那样——天气原本晴空万里,现在却乌云密布;方才辽阔无垠的绿色平原,现在却寸草不生,上面不知何时结上了一层冰霜。

身后凛冽的风夹杂着雷电,好似要将天空撕裂。

这番骇人景象促使孙棪快速回过头,他步伐加快,步子迈得越来越大。

四人片刻之后,由一开始的快步走逐渐过渡到狂奔。说来这风也奇怪,一直不紧不慢的跟在四人身后,运动的频率与四人始终保持一致。孙棪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,想叫住其他三人,但迫于风声太大,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孙棪的呼喊。

孙棪咬紧牙关,停住脚步。他身后的风似是有灵性,也停驻不前了。前面那三人跑了一会儿后,后知后觉地发现身后已然没有呼啸声,这才小心翼翼地转过头,蹑手蹑脚地走近孙棪,用眼神询问他这是怎么回事。

孙棪摇摇头,表示他也不知道。“你们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他双手抱胸,下颚内敛,紧紧地盯住三人。这是他常年玩“三体”摸索出的一个增强气场兼自我保护的姿势。

这姿势显然起了作用,三人之间眼神交流了片刻,其中那个之前被孙棪揪住的人长长地叹了口气,说道:“现在已经到了北魏时期,为期三个月零二天的恒纪元将在今天结束。我是陈建(陈建是孝文帝时期的第三个丞相),这两位是拓跋项和拓跋迟。”

“我的ID是木炎。”孙棪客套一下后,问:“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,要去哪里?”

陈建拨弄其胸前挂着的动物骨头链,眼中蕴含着无尽的悲伤和不甘:“孝文帝禁所有大臣和贵族披发左衽,我们因为极力反对孝文帝汉化,屡次上谏不成,触怒龙颜,被流放此地,永世不得返回朝廷。”

“若不是那原丞相目辰(孝文帝时期第一个丞相)、拓跋丕(第二个丞相)和现任丞相穆亮(第四个丞相)拍皇上的马屁,陈丞相必定劝谏成功!”拓跋项愤愤不平地说。拓跋迟拍拍他的肩膀,以示让他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。

“我们已经演算出了三体的时间规律,一定比之前的万年历、观测机器和巫术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准的多,我们要将我们的理论献给孝文帝,将功补过。”陈建眼中重新焕发出希望的光芒,他身旁的两人也不住地点头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原创原神bl同人,dy同名。
© 岚氤. | Powered by LOFTER